小米2S电信版上手简评

电信无好机。自从弄了一个电信的副卡之后,我就不能蛋定。先几百米入了一个黑莓9630,用这货来上网本来就没什么体验可言,最多刷微博和装上UC刷D版,明显辜负了这2GB/月的大流量。要命的是,这货还没解决断网问题,但我想要用它来上网时,他丫断网了,只好重启。而重启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蹲坑结束了,它往往还没有重启结束。痛定思痛,换成了肾5,终于安逸了很久。一天,领导的手机被偷,我的肾5就被征用了,我又再次进入了不能蛋定的状态。

2K价位的智能手机平台,可堪一用的只有Android了,而这个价位也没有什么好的选择。反复比较,还是小米2S电信版最良心。2GB RAM跑4.x版本的Android的系统毫无压力,也提供了以后进一步升级系统的可能。这个电信版的价格跟GSM版本价格相同,但其实算是三网版,可以支持电信和联通3G,还有移动2G。

买了个具有特权的所谓F码,在线下单,经过了长达6天的等待,终于入手了。到手第一感受就是包装很精致,出厂时的屏幕保护膜居然能捋得非常平整,让我略震惊。手机偏厚,但做工算精致,比三星之类的还是有差距的。机身塑料感实在是非常非常强。整体感觉小米模仿三星有些过于用力,白色后壳也搞的光溜溜的,而屏幕也是滑溜溜的,于是到手后第一天晚上,就被我闺女从床上丢掉了地上,幸好没有造成外观上的人为损伤。屏幕挺惊艳,IPS屏幕的色彩和可视角度不是盖的,小米又将自动亮度调高了一点,整体看起来非常出彩。没有跟肾机直接对比,但感觉即使有差距,也是微乎其微的。比Galaxy Nexus的SA屏要精细和透亮多了。因为后盖太滑,我不得不去天猫买9.9元包邮的磨砂套。信号强度还可以的样子,在地铁里的表现跟三网版肾5差不多。

xiaomi_2S_cdma

MIUI V5系统也没什么好说的,以前在三儿子上体验过,感觉不错,但因为三儿子1GB的RAM跑不开,另外还有些细节上的bug不能忍受,只好刷掉了。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居然能内置了Google服务框架,这点也让我感动,直接找一个Play商店的apk文件就可以安装了,然后Google的所有服务都可以顺利地使用起来。还需要一些简单的折腾:

  1. 出厂时带的ROM是稳定版的,没有开放ROOT权限,需要刷成开发版,刷机是个容易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ROOT权限用起来挺舒服,没有SuperSU授权时的一堆提示。有了ROOT权限,ShadowSocks使用起来就没压力了,GAEProxy应该也好用。
  2. MIUI在小米2S上跑起来也是溜溜的,但我非常不能忍将所有应用都堆在桌面上这种iOS式的脑残做法,还是换上了Nova Launcher,跑起来当然也毫无卡顿。
  3. 三儿子的返回键放在屏幕最左侧,而小米放在最右侧,为了避免分裂,折腾修改配置文件,将返回键跟菜单键做了互换。编辑这个文件就可以了 /system/usr/keylayout/sensor00fn1a.kl。

缺陷还是不少,但还能忍受,一来是作为二奶机,二来我比较能忍:

  1. 高强度折腾时无故重启数次,但这个重启速度很快,估计只是重载了用户界面;
  2. 不管在Play商店还是小米的应用商店里下载应用,后台下载,前台折腾时,部分应用经常出现安装失败,提示数据包错误之类的。要想成功安装,只有安静地让他下载安装;
  3. FC也是常有的事情,不知何故,不想深究。

如果硬件不出故障的话,整体而言,还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