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爱的肿瘤学杂志

发信人: whyes (Life's a struggle), 信区: Life_Science

标 题: Re: 求问经常查看的肿瘤方面的杂志?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07年12月02日19:55:20 星期天), 站内信件

说说我喜爱的肿瘤杂志吧,每期必看的是Nature Reviews. Cancer,校内是购买了全文权限的,上面有非常棒的综述,还有比较新颖渐成气候的新思路(Perspectives),我最喜爱的还是一些 Research hilight,这部分会把近一个月在CNS上发的关于肿瘤的好的article做一些简评和价值的挖掘,可以作为阅读CNS系列重要肿瘤article的一个窗口。CNS上隔三差五的也会有些肿瘤领域的article,可以通过PubMed以“cancer”为关键字订阅这三个杂志的每周更新。

原创性研究最好的肿瘤杂志当然应该是Cancer Cell,学校也是购买了权限的,收在Elservier数据库,每期都可以翻翻,找点自己感兴趣的。肿瘤专业的杂志IF在10+的还有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y和Lancet Oncology,前者个人觉得翻看的价值不是太大,比较偏临床而且以RCT为精华,校内也没有全文权限;后者是Lancet旗下的,参阅的比较少,不过每期的短评都是必看的,一些流调的资料也值得参考,校内收在Elservier中。

如果偏遗传,可以参考Oncogene。其他的还有一些IF在5左右的,如Cancer, Eropean Journal of cance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也有一些参考价值,偏临床的还有个Clinical cancer research,这是AACR的会刊,旗下还有偏基础的Cancer Research,后者IF大约在7,我一直觉得这个杂志的IF不应该这么低的:)

其他的可以参考ISI的肿瘤学类杂志的IF评分列表,还是很好的反应了一个杂志的影响力的。

【 在 abaddoctor (我是医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 求问经常查看的肿瘤方面的杂志?

--

sorry,暂无签名档。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92.168.1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