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热点新闻

华南虎这是首当其冲的,居然能被Science关注,闹大了,成为了我们茶余饭后的重要谈资,后来的恶搞华南猫也成为了我们乏味生活的一个兴奋点,现在成为了我的QQ头像。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危机暴露无遗,而政府在其中也显得很无能,拿出来的证据总是脆弱无力。

北京一医院丈夫拒绝给老婆剖腹产的手术同意书上签字,错失手术时机,导致妻子死亡的事件也成为了社会上广泛关注的焦点,上周末看电视,央视也做了不少跟踪报道。这当事医院做的太到位了,从医院领导到场到向卫生局请示云云,我在想要是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能不能做的这么到位。

珠江医院被巡警开枪打死的事情也算是比较吸引眼球的,尤其是卫生系统从业人员,这事太冤了,本来可能可以大事化小的,但是就因为这个同行性格过于火爆而送了一条性命。做人还是要低调哇。

皮肤细胞在4个基因的异动后就可以变成永生的干细胞,这事很大,以至于同期的Science和Cell都很激动,而其中当事的一个华人,一个女人也成为了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也许成功背后是心酸:虽然做出了出色的工作而成为了Science的这篇重要文章的第一作者兼并列通讯作者,11年没有回国,3年没给家里打电话,毕业多年才给家里10万人民币……也让我深思,自己要做一个怎么样的人,我的奋斗目标应该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