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今年折腾的数码产品

Linksys velop ac3900 路由器,这是今年最提高生活质量的数码产品了。买了4个节点,客厅和房间都放上了,有线回程,全家做到了 5G WiFi 无缝漫游,以前花钱买的腾达和华硕的路由器都是浪费钱,还是一步到位最省钱。有个华硕 AC66U-b1 也是今年买的,本来想组 AiMesh 的,但是华硕傻大黑粗太占地方,而且据说 AiMesh 也不够稳定,就没有再花钱跟进了。

Switch 游戏机,放暑假时给女儿买来玩的,暑假过了,女儿也没时间玩了,我就周末拿出来玩玩俄罗斯方块,但整体玩得很少,玩得最多的俄罗斯方块也就只有 15 小时。

手机。Pixel 4 XL 这个是筹划已久的升级,发售不久就托一个朋友的朋友从美国带回来了。从 Pixel 2 XL 隔代升级而来,显得非常自然,其实 Pixel 2 XL 也没有太大的痛点,至今还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机器。最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到了 6G RAM 还是提升很多,毕竟不用因为渲染个 HDR 的照片微信就被请出后台。

智能手表。华米 GTS 手表,整体而言比较糟心,除了待机时间长和支持 always on display,其他都跟我不合拍,连日程都不给显示,我要他何用?华米修了一次之后,回来之后就不再用了。双十二买了个 Fossil Gen 5,也算是观望已久入手的。这个手表被多家媒体评为最佳的 Wear OS 手表,目前非常安逸,使用时间两天吧,现在一天一充,每天晚上跟手机都一起充电过夜,也没有电量焦虑了。

智能音箱。Apple Homepod 音质不错,虽然智能不足,但冲着这音质,1999的价格也算是值了。小米小爱音箱触屏版,老人和儿子用得挺好。后来再买了一个带红外遥控的 Pro 音箱,经常被儿子蹂躏,现在不知道被塞在哪个玩机箱里吃灰了。

耳塞。Bose Soundsport wireless 耳塞,中规中矩的耳塞,鲨鱼鳍佩戴舒服,音质合格,可惜被动降噪比较一般,从小区走到马路边需要调高两节音量。于是买了个一加云耳 2 耳塞,听起来还可以,但是我接受不了入耳耳塞,稍微戴一会儿就耳道疼痛,送人了。

比较提升生活质量的几个小东西:

  • 紫米 2A1C 65w 充电器,买了两个,家里一个,出差带一个。
  • 爱否立式无线充电器,放在办公室桌上随时给手机充电,结合面部解锁,安逸。这货还带一个 A 口输出,可以插根线给手表、耳塞充电。
  • 给 NAS 和软路由配了个 UPS,再也不用担心跳闸了。
  • 米家温湿度计 Pro ,电子墨水屏,可以立在桌面上也可以贴在冰箱上,很好用,弄了三个。
  • Aqara 智能窗帘,配合小爱音箱,老人们都觉得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