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世界癌症大会简记

这是第一次去深圳,依照先过去的师兄的简介,深圳就像是上海浦东。绿化较好,高楼没那么的密。

这次过去的是参加国际抗癌联盟(UICC)2010年会议,命名为世界癌症大会(World Cancer Congress)这个会议是以往是4年举办一次,从08年开始两年办一次,轮流在多个城市举办,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选择了深圳。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预防可预防的,治疗可治的,系统成就这些改变(Prevent the preventable, Treat the treatable; System makes the change)(可能不确切)据中方主席郝希山院士介绍,这次参会代表3000余人,包括1/3以上的外国代表。天津肿瘤医院来了100多职工承担会务工作,异地也不熟悉,辛苦他们了。今天上午的第一个全体会议,汤钊猷院士做第一个大会发言,回顾肿瘤的临床治疗研究进展。因为我在深圳逗留时间较短,没有仔细关心大会日程,大体的印象是,按各个系统的肿瘤类型分各个专场。另外,预防和流行病学占据重要地位,一级预防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了,但不是我的研究领域,只能关注一些流行病学的数据。

第一个全体会议还没结束时离开深圳,这个我敬仰已久的雌都。

本文在Wordpress for Android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