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强迫症与反正切函数

我的强迫症与反正切函数

我是有一些强迫症的,至于症状的轻重,因为没有咨询过专业方面的人员,所以程度未知。至于症状至少体现的,在寝室的时候,关门上床之后总是觉得不踏实,关门出去,走在路上也总觉得门没锁好,考试的时候总是有复查的习惯――这本来是好习惯――但是考试之后总要怀疑自己的姓名学好答题卡什么的出问题,复习考试的时候总是一遍遍的把书前前后后的翻,送标本的时候至少把送检通知单至少看三遍,以确保没有把姓名标本号住院号搞错。当然其他不少方面的表现,也就不一一暴露。做事谨小慎微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过犹不及,往往影响了办事效率,因为担心,有的时候会把心情搞得不好。

强迫症在复习考试上面的表现就是上面所说的,一遍遍的浏览课本,生怕有一丁点儿一楼,虽然我深知复习考试时间和考试成绩基本上就是一个反正切函数(Score=100'*arctan(Time))的关系,在准备考试的最后阶段,分数时间曲线的斜率几乎为0了,但是我却还不能放弃努力。也许我的在这方面的强迫程度不及我以前在武汉的很多同学,也因为他们的这种执着我才被感染了。但是,现在换了一个新环境,我能逃脱开吗?现在的学习压力也不亚于本科阶段,考试成绩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被考察指标,再加上我的心思已经不在这个方面了,加上自己的一些抵触情绪,就这样在拉扯平衡着,心情不能足够的开朗。压力让我继续强迫自己去攀爬那个反正切函数的尾部,不同的是,我的读书习惯让我无限接近的不是满分100,而是我的一个极端值。

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