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卫生部“共建”北京协和医学院之我见

协和的确很聪明,现在没有理工科大学的强力的经济支持,做基础的和医学院的福利待遇提高起来的确很难。这下子好了,就挂上了一个清华的名字,只是变更了自己的中文名――她恐怕不会太在乎在国内叫什么名字,但在国外的名字始终如一――这才是她在

意的地方。当然后面加上了 Thinghua University的字样了,但是这没有关系,并不影响各大检索工具的检索结果。

协和学生的待遇估计会好起来,据我一个同学讲,她们大部分人住校外,有幸住校内的,床会经常塌,寝室连个电话都没有,更不用提网络了。其他方面可想而知。

综上,协和可能只是一个名字的变更以及各领导的降级,最终实惠的还是广大协和人。至于清华,一二十年恐怕吃不了协和,这温水煮不了协和这个大青蛙。留给清华的也就只是一个意淫而已:辛辛苦苦砸了不少钱,娶了回来,可是到头来只是一个名分上的而

已,从来不会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