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

顺利的毕业、回到了生疏的临床,开始工作,这是这一年最大的变化。为了与工作配合,我的生活也随着发生了变化:

  • 作息上每天7:30起床提前到了6:10,晚上睡觉提前到23点;
  • 结束了几乎是7×24小时住在医院内的生活,住到了医院外边,每天在路上要浪费40分钟×2。幸好因为早上出门早,晚上回家晚,在地铁上的20分钟保证基本有座,我可以看Google Reader、看推,或者发呆;
  • 因为临床上大多数工作是time-consuming、并且要应付各种无厘头的考试,业余时间变得更少,没有跟任何一个美剧,倒是还在看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现在倒是换了个马甲,叫做华人星光大道;以前半年的时间可以听1千首曲目,刚刚看了一下我的Last.fm专页,从11年6月9日到现在,才听了不足400首。这一年听得最多的歌手是孙燕姿、林宥嘉和梁静茹,听得最多的10首歌都是孙燕姿《It's Time是时候》里的10个曲子。

在规划中的,迎来了生命中的惊喜——老婆如期的怀孕了。虽然在孕早期经历过一些小小的曲折,不过整体而言,四平八稳。预期在2012年的春天,我也要严肃的变成了爸爸的模样。对于这种惊喜,怎么描述都不过分,我的最直接的理解就是:生命的延续。

还在继续烧着掌上设备:第一次在产品上市前参加预定,就是搭载了蜂巢系统的华硕eee Pad TF101;因为工作的缘故,还是返璞归真,把主力机换成了黑莓 9700,就因为黑莓的效率和续航;弄了一个iPod Touch 4,装满了正版的和盗版的医学应用,值班时可以带着急查或者在地铁上看离线的Google Reader;把Kindle 3升级到了Kindle Touch,就因为体积更小,可以完整的放入白大褂口袋,并且触摸屏取词更容易,新年的良好愿望就是,完整的看一本英文原版书,现在看的是一个专业科普“The Emperor of All Maladies: A Biography of Cancer”。

专业上,虽然也一直在抽空读文献,但是明显的要少了不少。这个blog上的“HCC@Top Journals”的更新明显少了很多。有一些值得分享的的东西都放在inbox里,却迟迟不见移出来。对肿瘤的周边的各种新发现还是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也庆幸还有着活跃的想法,但是越来越难深入的去阅读,输入都有困难,就更不用提输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