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名家荐刊

这是汤老师给复旦大学医科馆的推荐刊物。

110530_tang_rec_cancer_j

Nature Reviews. Cancer

肿瘤学领域影响力最大的综述性月刊,每期都值得翻翻。综述是杂志的主要内容,均为邀请肿瘤学各个分支领域的研究权威书写,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杂志的其他栏目也值得一读,特别是研究焦点部分用简短的文字介绍发表在其他期刊上的重要发现,可帮助读者快速的了解肿瘤学领域的研究热点。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Lancet Oncology

因为两者均是临床肿瘤学领域最重要的期刊,故放在一起推荐,前者是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的会刊,后者是Lancet旗下的肿瘤学子刊。两者均以报道肿瘤领域的临床试验结果为主,前者还报道一些紧密围绕临床所开展的其他研究。

Cancer Cell

Cell Press旗下的肿瘤学子刊,是肿瘤的基础研究领域最重要的期刊,所发表的研究论文继承了Cell主刊高质量,论据充分、制图精美、排版优雅。近年来不少研究论文均配有Graphical Abstract,有助于快速的了解该论文的主要发现。

Cancer Research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两者均为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会刊,也是肿瘤基础研究领域比较重要的期刊,从期刊名可以看出,后者更侧重于收录与临床关系较为紧密的研究论文。

Hepatology

最后推荐一个肝病学领域的杂志。这是美国肝脏病学会(AASLD)的会刊,也是肝脏病学领域影响力最大的期刊,除了收录肝癌基础和临床领域的重要研究结果,也收录肝炎和肝硬化等其他肝脏疾病的相关研究论文,需要选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