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痛打惠普这条落水狗

惠普笔记本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虽然我对央视的所有言论都持有怀疑态度,但是这次把惠普拿出来折腾,给我带来了少许快感。今天看到水木十大有人把惠普这条落水狗牵出来打的,我也忍不住要上来说两句。

我06年的时候也买了一台hp v3000系列的笔记本,网卡接口一直伺候不好,水晶头插进去非常困难。据说v3000系列都是这样,不得已,我只有把水晶头用刀子修理修理才能顺利插进去,但带来的问题就是经常接触不良。后来仔细观察,一个簧片塌掉了,懒得去折腾,就这么着吧。CPU是赛扬M的,带来的问题是左手的掌托烫的没法用,不管冬天还是夏天,都一概如此。最后妥协的结果是接一个外置键盘了事。比我更惨的是一个哥们,可能是dv2000系列的,铝制外壳的那个。那个机器热的没法用,如果没有散热底座,机器必须用两本书把地下架空,显示亮度要调掉最低,夏天在有空调的房间用着还经常死机。

前阵子改用台式机,一开始考虑戴尔的,实验室有两三台戴尔台式机,给我的感觉很好,安静,机箱内部的设计的确很棒,机箱做工扎实,非常沉。但阴差阳错整了个hp的台式机。本以为也差不了太多,但是机箱打开后,我就傻了。机箱里还没拆过,光那个机箱比200块的金河田机箱还不如,侧面的板子按起来软巴巴的,我就成天祈祷他的风扇别发太大声。

还有惠普的官网下驱动,也能完全感受到他们的大爷般的服务。他们的机器附带光盘从来只是装一个垃圾的User’s Guide,就是不提供任何驱动。先后给三四个不同型号的笔记本和手头的台式机找过驱动,太难了。最多只提供一个他们认为的主流操作系统的驱动,vista出来之后,xp的驱动只给你零散的提供几个;主流操作系统的驱动提供的也未必全,不少驱动居然只提供ftp方式下载;同一个机器亚型会给你弄出好几个显卡和声卡的驱动来,让人无所适从,只有一个个的慢慢尝试。我想去过的用户都有体会。跟联想、戴尔和宏碁比起来,差距实在是太大。

倾诉完,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