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件事

几件事讲一声:

  1. PubMed上检索最近连接经常重置,跟在Google里搜索敏感词的效果相似,让我一度以为最近庞大的墙的敏感性提高,特异度降低了(轻度被害妄想)。后来经香港的一个推友了解到,最近PubMed在香港也不稳定,应该是改版之后的问题。
  2. 这个blog前几天也经常重置,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有这个遭遇,也不知道是空间商服务不稳定还是我自身的问题,我已经非常的谨慎,不碰任何敏感话题了。但一重置,我就有些烦躁。
  3. 最近让我烦躁的事情还是不少的,包括几次使用客户端不能收Gmail邮件;图书馆的代理速度慢的想开窗出去;学校的一个申报系统只能兼容IE6.0且从医院的连接速度极慢,比老板在大韩民国连接还慢,不知道医院的路由是怎么设定的;
  4. 有阵子没有更新了,一来最近也没有什么新鲜事值得更新,一来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下周一要在老家摆喜酒请客吃饭啦,哇咔咔。本来打算在元旦前的,但是跟所庆时间有冲突。老师们告诉我个人要服从集体,我就服从了,虽然我不能算是这个集体的一员。
  5. 想写的话题还是很多的,在ListPro里列举了五六个话题,但是无关专业,动力不是太大。打算开个“推特周记”分类的,但是想想一来没有时间,一来难免会触及相关部门的敏感点,还是放弃。
  6. 总之,没有做或者没有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客观原因总能信手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