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一个95成新的黑莓8700v

水木上团购的,价格很实惠。其实这都是其次,主要是买个放心的、原装的未翻新、软解的机子,在淘宝上买的话,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也没有这么多精力去慢慢鉴别。

因为有7730的使用经历,所以这个黑莓到手后,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完成软解、刷机、基本设置和基本测试了。装了一些常用软件,例如QQ2007,空中网Opera,飞信,金山词霸(一直认为,没有全键盘的词典是难以接受的,包括我的Palm T|X,手写输入实在是忒慢,忒难受了),Mobipocket Reader,QuickWheel等等,折腾起来还是非常流畅的。用7730一度有些阴影,因为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而且上网的费劲程度没有用过的话是绝对不能体会的。这个8700v算是更新了我对黑莓的看法。

这个机子,没有摄像头,没有扩展卡支持,这些是我不需要的,因为我压根儿不会用手机拍照和听歌(当然mp3铃声还是支持的)。内置仅有64M的存储空间, 看起来也是绰绰有余的。待机时间貌似也还可以,这么折腾,现在看两天肯定没有问题。

其实还是更推荐Palm 680之类的机子,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医学生而言,随手查一些公式,看看一些基本的医学电子书还是很有必要的。 只是折腾起来也麻烦不少,待机1-2天,有不少人会觉得难以接受。